是是是智☀🌞

有一天你听到有人叫你的名字,就回头吧,我就在那里

After all these years 第九章 不要说再见(对我们能在一起的一生)

After All These Years 多年之后

Author:ArchWriter

Id:8542144

From: AO3

Cp茂智

授权翻译! 

设定:

  1. Tying lose ends 的前篇

  2. 小智有一定程度的心理问题

  3. 没有完成在阿罗拉的旅行,阿罗拉不是治愈他的地方,反而加深了他的心理问题。

  4. 没有参加阿罗拉初代联盟

  5. 小智和小茂有产生过隔阂,有过争执

  6. 20岁的茂智

讲的是20岁的茂智二人在多年未见后,尝试重新建立起联系,并发现他们之间发生了多少变化,而有些事情仍和以前一样。这篇基调会有点虐,但故事是很好的!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感觉这篇像是作者对小茂没有在bw,xy和sm出场的怨念X)

P.S. 下划线的部分是回忆,【】是信的内容


Chapter 9 Don't Say Goodbye (To This Life We Could Be In Together)

不要说再见(对我们能在一起的一生)

 

后记

 

已经过了中午。广阔的草地一直延伸下去,白银山在远处隐约可见,当然,他的答案就在一棵老橡树的树荫下——多么巧啊——他朝他走去。

 

皮卡丘把月伊布推到一边,不去看他的训练家,两人已经在草地上玩耍了,然后扭打在一起。

 

小茂抬头看了看面前的人。他穿着一件深蓝色的新夹克,戴着一顶新帽子。他看上去很适合爬山。他看起来已经准备好训练了。准备攀登高峰。

 

“几个小时前我就该上白银山了。”

 

小茂看着那双棕色明亮的眼睛。他的笑容很不自然,好像在责备自己耽误了他的离开。

 

“你要离开了。”

 

“我有我的结局了,小茂。我的意思是,我想这已经是我想要的结局了。”

 

“那我的结局呢?你打算什么也不说就走吗?”

 

“我以为你知道,昨晚。可是你累了。”那男孩看了他一眼。

 

“不是你想的那个原因。”

 

小茂停顿了一下。

 

“我收到你的信了。这么多年来你寄出的每一封。”

 

年轻的训练家茫然地看着他,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哦。”

 

“你打算不告诉我你要去哪里就离开吗?”

 

“我很肯定你无论如何都会知道。你现在已经在这里了,不是吗?”

 

"如果你已经了结了,那你为什么还在这里?"

 

一阵沉默。然后又是一个微笑。

 

“离开本来很容易。逃跑。把自己藏在遥远的山上训练。或者躲在水水獭的进步后面,或者躲在喷火龙的舒适后面。不管我们现在拥有的是什么,让它像留下你一样很容易。这就足够了。”

 

小茂把双手攥成拳头。他低头看着脚下的草地。他等着他继续说下去。

 

“但我不是赤。你也不是绿。我们不是故事里的人物。因为现实生活比故事里讲的要艰难得多。成长是艰难的。逃跑是很诱人的。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

 

他跪在小茂面前,与小茂的目光平齐。小男孩的笑容越来越大,几乎要笑出声来了。这是光明的。满足的。

 

“但你知道,我从来不会选择那些容易的选项。”

 

“你希望我们成为什么?”

 

“我不想仅仅是熟人,”小茂发现自己这样说。“我不想那样。”

 

黑发训练家就等着他,小茂发誓那家伙在傻笑。

 

“我想让我们重新成为孩子。”

 

男孩茫然地看着他,躺倒在地。小智笑了,好像他没料到这个答案。

 

“小茂,在过去的十年里,我感觉自己像个十岁的孩子,”小智笑着,仿佛在说一个私人笑话,“我们现在是成年人了——你想让我们多像一个孩子?”

 

“就像我们六岁一样。”

 

他停顿了一下,笑声渐渐消失,小茂知道他还记得。他们当然记得。

 

“别傻了。你妈妈不会消失,我爷爷和姐姐也不会。如果她消失了,你还有我!”

 

“……我有你吗?”

 

“是的。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对吗?”

 

小智微笑着,拂去眼中的泪水。

 

“对!”

 

他们可以9岁时在真新镇,13岁时在丰缘,16岁时在合众,甚至18岁时在卡洛斯,但没有什么——没有什么——能同时与是20岁和6岁的他们相比。

 

这一次,是小智伸出手,拉着小茂站起来,回头看了看那个棕发训练家,小智微笑着,努力不让自己哭出来。

 

“好。”

 

——————————————————————

 

两周后,小智和小茂来到七之岛,和朋友们一起游览城镇和废墟,在道馆主会议上与小霞和史特隆结伴。小茂看到小智在会议上很专心——不像是突如其来的兴趣——但就这样吧。

 

两个月后,小智给小茂看了联盟寄来的信,小智给渡打了电话,同意了。

 

还不到一个星期,小智就搬到了常磐市,并被聘为新的道馆主。有一个庆祝活动,他的妈妈和他的每一个朋友——旅行伙伴,道馆主,甚至是强大的训练家,冠军和四天王——都在他身边。

 

一个月后,小智向他的妈妈敞开心扉,讲述了阿罗拉以及自那以后发生的一切变化——他的抑郁,他的空虚感,他接近自杀的念头——他的妈妈拥抱他,告诉他她很爱他,他们花了很长时间拥抱,依偎着彼此。

 

又过了两个月,小茂出现在他家门口,说他正在休假,不做研究工作,想去拜访他。在他意识到这一点之前,小智向小茂敞开心扉,谈论阿罗拉。小茂倾听并留下了。

 

小茂花了三年时间和小智做朋友,做了三年的劲敌,又花了七年多的时间不知道他们是什么,直到他意识到这才是属于他的地方。

 

他把这些年的时间都浪费在了幼稚的思考、狭隘的竞争和隐藏在自我发现背后的自私上。所有那些错过的信号和丢失的线路。

 

他自责自己怎么会白痴这么久,但看着沙发上小智熟睡的脸庞,皮卡丘在他的胳膊下,道馆文件散布在中间的桌子上,以及常磐市安静的早晨。小茂摇了摇头,意识到他不是唯一的一个。

 

如果你告诉10岁的小茂,再过11年,他将帮助无忧无虑的傻瓜小智以道馆主的身份管理常磐道馆,并在他研究古代宝可梦化石和复活时帮助他解决问题,他可能会认为你疯了。

 

但也许这就是成长的真谛,你会以意想不到的方式成长,并最终去向你应该达到的地方。

 

小茂笑了,看着从晚睡中醒来的小智。

 

“早上好。”

 

是的。这才是他们应该去的地方。

 

End


碎碎念:

After all these years这个系列文,到此就结束啦。非常感谢一直阅读的大家,你们能喜欢真的是太好了w

虽然《After all these years》结束了,但茂智两人的故事还在继续哦,感兴趣的话可以去阅读后篇《Tying lose ends》~

还未结束01  

还未结束02 

还未结束03上 

还未结束03下

还未结束04上  

还未结束04下 

总之谢谢大家的阅读😊


评论(8)

热度(15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