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是是智☀🌞

有一天你听到有人叫你的名字,就回头吧,我就在那里

【奇巴纳智】Hooded Boys 连帽衫男孩

Hooded Boys 连帽衫男孩

Author:sugarblossom

Id:22837492

From:AO3

授权翻译 

Cp:奇巴纳智

Summary:小智和小豪在迦勒尔地区解决危机后,小智因为跟一只沙漠蜻蜓玩得太过入迷导致错过了回关东的航班,遇到了奇巴纳。

预警:奇巴纳会有负面情绪和自我怀疑X


全文2w+

 

正文

 

“…你在哪里啊,小豪?”小智问着,把手机举到空中,好让皮卡丘朝着它挥手。

 

“什么?我回到关东了!你在哪里?还在迦勒尔吗?”小豪问道。

 

小智心喊糟糕!“呃,是的吧-”

 

“小智!你怎么错过了飞机?我们已经解决了迦勒尔危机,无极汰那也已经没事了,一切都恢复平静,你为什么还在那里?”

 

“唉,你知道的,我,我们看到了一只沙漠蜻蜓,在玩的时候一不小心就忘记了时间!”

 

小豪捂着脸,深吸了一口气。“好吧,我们再给你买一张机票。别担心。”

 

“我没有。”

 

“你知道最基础的生存条件,对吧?食物,水,住宿?等我们把事情解决好,你还能活下来吗?”

 

“你把我当成谁了?菜鸟?”小智转着眼珠,拍了拍皮卡丘,挑了挑眉。“再说了,我还有快龙——”

 

“很好,希望能尽快见到你!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小豪结束视频通话时,小智看了一眼皮卡丘,摇了摇头。“嗯,严格来说,快龙可以把我们送回去,但小豪似乎不喜欢这个主意。”他咧嘴一笑,一边收起手机,一边用手梳理皮卡丘背上的绒毛。“只有你和我,嗯?真是美好的时光!”皮卡丘“Pikapika”地叫着,当一个影子出现在他们身后时,他眨了眨眼睛。

 

沙漠蜻蜓吗?小智抱起皮卡丘,面带微笑地迎接这只宝可梦。“嘿!你是我不久前见到的那只沙漠蜻蜓吗?”沙漠蜻蜓点点头,歪着头轻轻碰了碰小智。“啊,你是觉得内疚吗?没关系的,我错过航班不是你的错,是我的问题。”

 

皮卡丘拍拍沙漠蜻蜓的头,安慰着,小智则自言自语。“我们可以住在拳关市的宝可梦中心,或者我们可以买一个睡袋,然后——嗯?怎么了,皮卡丘?”皮卡丘跳上沙漠蜻蜓,兴奋地叫着,而沙漠蜻蜓调皮地飞了一圈。

 

小智笑了,随后意识到沙漠蜻蜓和皮卡丘的意思,便跟着它们。小智有点困惑地看着拳关竞技场,一时不太明白为什么会来到这里。两只宝可梦都窃笑起来,皮卡丘跳回小智的头上,指着那栋建筑。“你想去看看吗?当然,我们走吧!”当他们走进敞开的门时,皮卡丘的耳朵抽动了一下。

 

小智的眼睛闪闪发光,沙漠蜻蜓则调皮地对皮卡丘说着些什么。“哇,这地方太酷了!”皮卡丘发出一声欢呼,拍了拍小智的脸颊。“等等,认真的吗?这是个道馆?”他抬头看了看沙漠蜻蜓,然后对着皮卡丘咧嘴笑了笑。“你也这么想吗?”

 

皮卡丘点了点头,耳朵贴在小智的头上,小智向前跑去,沙漠蜻蜓还在远处跟着他们。一个穿连帽衫的高个子在一条长长的走廊前来回踱步。他手里拿着一颗宝可梦蛋,一部洛托姆手机在空中飞来飞去。小智在他们面前停了下来。“你好!你知道道馆在哪儿吗?”那人眨了眨眼睛,茫然地盯着小智。

 

“联盟刚刚结束,你无法与所有的道馆主对战了。”

 

小智抚摸着他的后颈。“我没有,我只是想看看竞技场!”

 

“你……真奇怪。”他皱着眉头,眼神里带着戒备。“本大爷为什么要相信你,小子?”

 

小智和皮卡丘交换了一下眼神。“说得好。”他们眨了眨眼睛,转向陌生人。“好吧,那我们这就离开。很抱歉打扰你!”小智还没来得及转身,那个人就倒吸了一口冷气,盯着飞过来的沙漠蜻蜓。

 

“沙漠蜻蜓!你在这里!”沙漠蜻蜓发出一声快乐的叫声,绕着陌生人,用鼻子蹭着宝可梦蛋。“我好担心你!你之前在哪里?”几乎就在这个时候,他的洛托姆给他拍了一张照片。

 

“等等,这是你的沙漠蜻蜓?他太酷了!”小智大声喊道,皮卡丘发出一声响亮的“Pika”支持着他。

 

陌生人僵住了,他盯着小智,脸上的微笑变成了警惕的皱眉。“你甚至不知道它是本大爷的宝可梦?”沙漠蜻蜓叫着,飞到小智的旁边,像是想要小智摸摸它。那个人歪着他的头。“你是从这个地方来的吗?因为你看起来……奇怪地熟悉。”

 

"我是来自真新镇的小智。"小智拍着皮卡丘,当沙漠蜻蜓用头撞他的手时,他被逗笑了,这让他的训练家很吃惊。“这是我的搭档皮卡丘!”

 

沙漠蜻蜓对他的训练家叫着,训练家把宝可梦蛋拿得更近了。“嗯,我叫奇巴纳。你可能——实际上,你不知道,但我是迦勒尔道馆的第八位道馆主。”当小智的眼睛里闪着惊讶的光芒时,奇巴纳笑了,但小智知道他的笑容没有到他的眼睛里。

 

“你好厉害!好吧,我就不打扰你了。”小智向皮卡丘点点头。“来吧,搭档,我们找个地方住。还不知道我们要在这里待多久?”

 

沙漠蜻蜓绕着小智,向他叫着。奇巴纳的姿势很放松,但他的眼睛扫视了一下。“你知道,你可以……”即使当小智扬起眉毛时,奇巴纳也没有表现出明显的恐慌迹象。“你是训练家,对吧?”

 

小智歪着头,拍拍沙漠蜻蜓的头,点了点头。“是的,可以这么说!”皮卡丘笑了。

 

“你……有龙系宝可梦吗?我可以给你一些如何抚养他们的建议。我毕竟是研究龙系的专家。”小智的头顶上出现了一个个问号。“我觉得不该对你语气这么差——”

 

“哦,不,没事的,奇巴纳先生!”小智伸出双手,摇了摇头。“是的,我有一只快龙陪着我。”

 

顿了顿,奇巴纳的眼睛亮了起来。“快龙?哇,渡也有一只!”皮卡丘竖起了耳朵。

 

“嗯!渡先生的快龙很友好。不过没有我的友好——”

 

奇巴纳几乎兴奋地带着小智穿过走廊。“你见过渡了,对吧?”

 

小智和皮卡丘交换了一下眼色。“我想可以这么说。”他们目瞪口呆地看着空荡荡的竞技场,眼睛里闪耀着星星。“哇……这个永远不会过时。嘿,我能把快龙放出来吗?”

 

奇巴纳尴尬地瞥了一眼,点点头。当快龙咆哮时,沙漠蜻蜓对他的训练家小小声地叫了一下,兴奋地振作了起来。当快龙用一个能把骨头压碎的拥抱来迎接他时,小智笑了。

 

“你肯定不是新人训练家。”奇巴纳自言自语,用一只手轻轻拍了拍快龙的鼻子,有些小心翼翼。"有光泽的鳞片,看起来很有力,摸起来很温暖,"奇巴纳斜着头看着小智。“我猜你知道每天乘坐着快龙飞行,既是为了紫外线照射,也是为了锻炼?”

 

“是的!我们甚至想出了减肥食谱!”皮卡丘附和着表示同意,微笑着向快龙挥手。

 

奇巴纳哼了一声表示同意。“由于所处的环境,快龙在低温下比其他大多数龙系表现得更好,所以你不必为此担心。我建议你要么每周去一趟水源,要么时不时去一趟雾之龙穴。除此之外,你还得向渡征求意见。”他说完,声音里几乎带着一丝苦涩。

 

沙漠蜻蜓绕着奇巴纳转了一圈。“哦,当然!嗯…奇巴纳先生——“

 

“小子,想不想见见我的宝可梦?”奇巴纳带着嘲弄的笑容插话。快龙张开双臂向奇巴纳靠近,当奇巴纳走开时,他抿起了嘴,双臂搂得宝可梦蛋更紧了。

 

“好啊!”小智和皮卡丘都叫了起来,当沙漠蜻蜓用胳膊肘捅他们时,他们忍不住笑了。

 

“你已经认识沙漠蜻蜓……不知怎么的……”

 

“哦,我们大约一小时前才见过面!”沙漠蜻蜓叫着表示同意。不可能。只是,什么?为什么沙漠蜻蜓对某个陌生人这么喜欢?

 

奇巴纳静静地盯着沙漠蜻蜓看了一会儿,然后一个一个地放出他的宝可梦。快龙叫着,向沙漠蜻蜓点头示意,和他一起绕着竞技场飞。奇巴纳拍了拍旁边的宝可梦,若无其事地对着他的洛托姆手机笑着,手机还在继续拍他们。“这是庞岩怪。”

 

“地幔岩的进化!”小智兴奋地喊道,还拍了拍宝可梦。皮卡丘对小智皮卡皮卡地说着,小智也咧嘴一笑。

 

“你有一只地幔岩?”

 

“是的!”小智歪着头,跪下来抚摸着奇巴纳的煤炭龟。“我也有一只煤炭龟!”

 

奇巴纳翻了翻眼睛,喃喃自语道:“别告诉我你也有丹帝的王牌宝可梦。”皮卡丘忍住笑,用鼻子蹭了蹭小智的脸颊。

 

小智斜眼看着奇巴纳,挑起了一道眉毛。“…等等,我很确定煤炭龟不是龙属性,庞岩怪也不是?”

 

奇巴纳耸了耸肩,向他的蛇宝可梦做了个手势。“它们不是。沙螺蟒也不是。”还没等奇巴纳再说什么,小智就缓慢地挪过来,还摸了摸沙螺蟒。“啊……好。”

 

“但你专门研究龙属性——”小智对奇巴纳无动于衷的目光沉默了下来,一秒钟后,奇巴纳嘴巴动了一下,小智眨了眨眼睛。

 

“是的,你说得对,”奇巴纳叹了口气。“不过,沙螺蟒是属于龙蛋组一类的。”

 

“那其他两个呢?”小智直截了当地问道。奇巴纳沉默了。小智看着快龙与奇巴纳的宝可梦互动,然后当奇巴纳的黏美露龙和爆焰龟兽走向他们时,他笑了。“你有一只黏美露龙!和一只爆焰龟兽!”

 

“怎么,你也有那两只宝可梦吗?”

 

"不,我的朋友卡奇有只爆焰龟兽,我曾经有一只黏美露龙。"洛托姆拍下了小智用一只手抚摸黏美露龙,另一只手握爆焰龟兽的手的照片。

 

“曾经?”

 

沙漠蜻蜓歪着头,在快龙周围快速旋转,然后降落在小智旁边。“我放生了我的黏美露龙。”当奇巴纳目瞪口呆时,皮卡丘的耳朵耷拉了下来。“黏美露龙想保护湿地,所以就是这样。”

 

“你……哇。”奇巴纳瞥了一眼他的最后一只宝可梦。实际上是他的王牌宝可梦。“我猜你不知道铝钢龙是什么?”快龙降落在沙漠蜻蜓旁边,发出好奇的咕咕声。

 

“不!”

 

“嗯,我的铝钢龙可以超极巨化。”

 

“我不知道那是什么,但听起来很酷!”小智惊叫着,伸出他那黏糊糊的手,拍了拍铝钢龙。

 

奇巴纳看着洛托姆给小智和铝钢龙拍照,问道:“洛托姆,你能给他看看我们的对战吗?”

 

洛托姆发出了肯定的嘟嘟声,飞到小智的前面,给他看了两场对战。一个是奇巴纳和丹帝之间,一个是奇巴纳和一位挑战者之间的。小智和皮卡丘的眼睛都闪烁着兴奋的光芒。“这太神奇了!”快龙也怒吼着表示同意,眼睛闪闪发亮。

 

奇巴纳心不在焉地摸着手里宝可梦蛋的箱子。“是的,我知道,对吧?”

 

沙漠蜻蜓对兴奋地叫着,小智笑得不能自已,甩掉手上所有的粘物。“你把你所有的宝可梦都养得很好,奇巴纳先生!”奇巴纳没有承认。沙漠蜻蜓把头歪向奇巴纳。“嘿,奇巴纳先生?所有的沙漠蜻蜓都这么……友好吗?”

 

“嗯,不是。尤其是我的沙漠蜻蜓。”

 

沙漠蜻蜓咬着小智的帽子,叼走它,咕咕地笑着。“那你知道为什么吗?”快龙追着沙漠蜻蜓,两只宝可梦在空中旋转。

 

“不管是什么原因,这确实是不寻常的。龙是非常骄傲的,保护他们的家人,通常不让任何人靠近。”奇巴纳对上了沙漠蜻蜓的眼睛,他把小智的帽子在小智面前晃了晃,然后耸了耸肩。“他一定非常信任你。”

 

“你确定沙漠蜻蜓这么友好,不是因为你对你的宝可梦培育得太好才导致的吗?”小智咧嘴一笑,伸手去拍快龙的鼻子,当皮卡丘要求他做同样的事情时,他咯咯笑了起来。

 

奇巴纳咬紧牙关,叹了口气,嘴角泛起一丝不经意的微笑。“别再吹捧我了。”

 

小智歪着头,把帽子往头上一戴。“吹捧?我只是说了实话。”

 

“…算了。”洛托姆嘟嘟地叫着,拍了很多张沙漠蜻蜓突然钻到小智下面,然后带着小智在竞技场四处飞行。快龙冲向他们,并在空中抱住。奇巴纳站直了身子,凝视着竞技场。

 

沙漠蜻蜓和快龙很快又飞了下来,小智在他们中间晃来晃去,向奇巴纳挥手。“等一下,你连帽衫下面是不是穿了件有领衬衫?”小智调侃着,看着沙漠蜻蜓和快龙再次飞起来。

 

奇巴纳眯了眯眼睛,露出了一个挑衅的微笑。“嘲笑我的时尚选择,是吗?小子,难道你不能因为很喜欢一套衣服就连续几周都穿吗?”皮卡丘揶揄地笑了笑,戳了戳小智的脸颊。

 

小智转动着手腕,给了个露齿笑。“你说得有道理。”奇巴纳捂住嘴,忍不住笑了起来。“而且说实话,你的时尚确实没有很糟糕——”

 

“丹帝的更糟糕。”停了一会儿,奇巴纳确认说:“对吗?”

 

奇巴纳手里的宝可梦蛋在小智轻笑时动了一下。“丹帝先生的斗篷很酷,但是很重很厚实?”奇巴纳放松了,静静地微笑,眼睛半睁半闭。“看,我在旅途中看过。很多。我也遇到过像渡这样的人。但没有一个人穿得像丹帝的那样。” 

 

"是啊,那是我儿时的劲敌。"奇巴纳咬着嘴唇,皱着眉头。小智盯着奇巴纳,当他摇头时,他眨了眨眼睛。“呃,对不起,我通常会比现在更友善、更沉着。”

 

“没关系。每个人都有不顺心的时候。”小智咧开嘴笑得太厉害,连眼睛都闭上了。“尤其是在刚刚发生那样的事情之后。”

 

“……当然。”小智望着竞技场,上下挥舞着他的拳头。“现在有什么事让你如此兴奋?”

 

小智向洛托姆做了个手势。“你的对战看起来很有趣!”

 

奇巴纳咧嘴一笑,眼睛闪闪发亮。“当然。为了对战者和观众。”

 

“双打!天气影响?挑战你的队伍?”小智大喊着,皮卡丘也一样兴奋。“奇巴纳先生,你真的做得很好,让我兴奋起来了!”

 

“酷!”奇巴纳瞥了一眼,眼神疲惫。“虽然我很喜欢对战,但我必须参加一个关于最近迦勒尔危机的道馆主会议。”他收回了所有的宝可梦,当沙漠蜻蜓避开光束飞到小智旁边时,他眨了眨眼睛。小智眯起眼睛,笑了,而奇巴纳只是耸了耸肩,把手里的宝可梦蛋递给了沙漠蜻蜓。“好吧,玩得开心,小子。”

 

奇巴纳的洛托姆在跟着奇巴纳离开竞技场之前对他们鸣叫。沙漠蜻蜓咕哝着,在空中转了一圈,然后把蛋交给了小智。宝可梦蛋立刻颤抖了一下。

 

“嗯。这是什么蛋?”沙漠蜻蜓指了指自己。“大颚蚁?你的孩子?”沙漠蜻蜓摇了摇头,然后用头去撞小智的帽子,惹得他哈哈大笑。“来吧,快龙,沙漠蜻蜓!让我们来探索!”

 

沙漠蜻蜓也叫着地表示同意,不知不觉地向两边滑翔,挡住了他们的电梯。

 

————————————————————

 

“哇,这真的就像穿过一座古老的城堡!”皮卡丘叫着,表示同意,令人眼花缭乱。沙漠蜻蜓和快龙互相竞争,随着小智手里的宝可梦蛋晃动,他们都落在小智的旁边。“…哦,天啊,它马上就要孵化了,对不对?”沙漠蜻蜓和快龙看了看对方,围着小智。“奇巴纳先生在哪?他还没回来吗?”

 

沙漠蜻蜓摇了摇头,飞出门外,快龙跟在后面。小智叹了口气,跑过去追上了他们。他们沿着小路行驶,建筑物和房屋在他们身后飞过。小智在一大群尖叫的人面前停了下来,几乎没能注意到奇巴纳拿着洛托姆手机站在中间。沙漠蜻蜓飞到奇巴纳身边,吓了大家一跳。

 

“沙漠蜻蜓,你在这里做什么?”小智眨了眨眼睛。为什么奇巴纳先生的声音那么低沉?沙漠蜻蜓朝他做了个手势。“哦。嘿,小子。”人群都转过身来盯着小智。皮卡丘的毛竖起来了。奇巴纳歪着头,懒洋洋地走过去。

 

当他手里的蛋颤抖着,小智从迷茫中惊醒过来。他把它递给了奇巴纳,然后回头看了一眼。蛋停止了晃动。“是的,就是这样。待会见。”不知怎的,奇巴纳的表情变得更加阴沉。

 

“那个孩子是谁?他为什么要给奇巴纳一枚宝可梦蛋?等等,那不是那个在迦勒尔危机中帮忙的孩子吗?“人群自言自语道。小智耸了耸肩,当快龙绕着沙漠蜻蜓旋转时,他笑了。“快龙?那一定是奇巴纳的,对吧?这样的孩子不可能像奇巴纳一样驯服这样的龙。他看起来太弱了!”奇巴纳皱起眉。

 

皮卡丘对着人群尖声喝道,小智摇头,皮卡丘这才停下。“来吧,我们走。”沙漠蜻蜓对着奇巴纳发出嘶嘶声,他和快龙都在追着小智,也在推着小智。

 

绕了几分钟后,沙漠蜻蜓带着他们来到了小镇边缘的一小片森林。小智深吸了一口气。皮卡丘坐在地上对着小智“pikapika”叫着,双手向后仰着看着天空。

 

几只野生的宝可梦偷看了他们一眼。“哇。他真的很受欢迎,对吧?”小智笑了。“他应得的。”沙漠蜻蜓和快龙都咕咕叫着,落在小智身边,蜷缩在他的两侧。这些野生的宝可梦歪着头,向前蹭着小智的脚。小智向前伸手,拍了拍宝可梦。

 

几秒过去了。几分钟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小子?”小智抬头望着奇巴纳,挥着手。“所以沙漠蜻蜓把你带到这里。”奇巴纳说,他的声音比丝绸还要柔和。

 

小智看着他。“你已经不用这么谨慎了。”奇巴纳还没来得及回答,小智耸了耸肩。“是的,你说对了。我猜一般的游客也不知道这个地方吧?”

 

“…不,他们不知道。”奇巴纳的声音变得爽朗起来。“我真不敢相信沙漠蜻蜓这么喜欢你!”小智看着皮卡丘在和野生的宝可梦玩耍,当奇巴纳不得不从周围的野生宝可梦群中走过时,他眨巴着眼睛,脸上露出敬畏的表情。

 

“我猜这些宝可梦通常…也不会这么做。”沙漠蜻蜓笑了,快龙对小智咧嘴一笑。

 

“不,每次我出来看他们,他们都对我低吼。”奇巴纳伸出手去抚摸其中一只野生宝可梦,当它们依偎在小智身边时,他笑了起来。他在小智旁边坐下,手里的蛋兴奋得几乎蹦起来了。

 

“不过你是个好人。”

 

奇巴纳对此没有回应。“小智,对吧?”奇巴纳迟疑地把蛋递给小智时,小智扬了扬眉毛。“我带你参观一下这个地方,感觉如何?”

 

————————————————————

 

当洛托姆完成对奇巴纳训练的记录时,小智拍了拍裹在他背心里的蛋。皮卡丘摇了摇头,当小沙尘暴平息时,皮卡丘对粘在皮毛上的沙子感到恼火。

 

“是的,就是这样,”奇巴纳说着,掸去帽衫上的沙子,擦了擦额头。“干得好,大家!”他的宝可梦们都高兴地咆哮着,分散到竞技场放松去了。沙漠蜻蜓俯冲到奇巴纳身边,当奇巴纳蛋拿回来时,他噘起了嘴。

 

“所以?你觉得怎么样?”

 

“这太神奇了!”小智真心喊道。“你和宝可梦合作的方式,你们之间的羁绊,你们都非常努力!”

 

奇巴纳露齿一笑。“显而易见。”

 

“是啊!”小智轻弹皮卡丘的皮毛,当皮卡丘试图抖掉沙子时,他轻笑了起来。“哦,别这样,搭档。没那么糟。而且,至少不是灰尘。”皮卡丘因愤怒而立起来,小智笑了。“但说真的,奇巴纳先生,你和你的宝可梦一样凶猛!我很高兴你这么热衷于对战!”

 

“哦……”奇巴纳清了清嗓子,靠向一边,耸了耸肩。“你看上去很兴奋。”

 

“当然!”小智大叫着,掸去皮卡丘身上所有的沙子。“从你的训练中,我得到了许多绝妙的主意!”奇巴纳扬起眉毛,把蛋拿得更靠近自己。“皮卡丘,还记得泳气鼬的冰之水流喷射和雷电盔甲吗?”

 

“什么。”

 

“如果你把自己裹上电呢?”小智沉思地哼了一声,环视了一下竞技场。“那样会把到处乱飞的尖尖的石头都烧掉吗?”沙漠蜻蜓在空中旋转着,兴奋地叫着。

 

"我不这么认为,小子。"

 

“谁知道呢,也许它能减轻一点伤害?”小智笑着搔皮卡丘的脸颊。“我们也可以将其与电光一闪相结合!”皮卡丘“pikapika”地打着手势,竖起耳朵。“哦,是的,沙暴也掩盖了你的攻击,就像我们在对战中制造沙尘云一样!如果你用十万伏特或电网攻击沙尘暴怎么样?会不会像我们和小霞对战时那样,整个场地都被电炸开了?哦,这意味着电光一闪也有效!”

 

“小子——”

 

“即使这不起作用,你也可以使用钢铁尾巴来处理大块的物体,然后用电网向下攻击!”小智打了个响指,眼睛闪闪发亮。“如果你用电覆盖你自己,它可能会防止电网消散!想象一下木木枭穿的斗篷!哦,哦,也许你周围有一个完整的电网,想象一下吧!”皮卡丘和小智都上下挥舞着拳头。“它就像一个真正的盾牌!如果我们把电流压缩,让它更像织物而不是蜘蛛网呢?皮卡丘,你还记得那些咚咚鼠球吗?你能看穿一个电球——”

 

“小子!”沙漠蜻蜓歪着头,对奇巴纳发出疑惑的声音。

 

小智僵住了,咔哒一声闭上了嘴。“对不起。”奇巴纳看着小智把背心上的沙子都擦掉,喉咙动了一下。

 

“不,不,我只是——”他打断了自己的话,叹了口气。“你的热情令人钦佩。这让我想起了渡和丹帝。”小智拉了拉他的背心,点头,皱着眉头盯着他的运动鞋。奇巴纳眯起眼睛,但他还是没去想。“这么说你是个对战家?”皮卡丘转了转眼睛。

 

如果有什么区别的话,那就是小智看起来更内疚。“是的。”

 

“…你有很多经验。”小智默默地点头。奇巴纳瞥了一眼手里的蛋和沙漠蜻蜓。“你有培育宝可梦的经验吗?”

 

小智的眼睛闪闪发亮。“当然!小小象、幼基拉斯、滑滑小子、嗡蝠——”他打断了自己的话,盯着奇巴纳。“怎么了吗,奇巴纳先生?”

 

沙漠蜻蜓用头撞了奇巴纳。奇巴纳停顿了一下。他走到小智身边,紧紧地把宝可梦蛋塞到小智手里。小智愣住了。“到那时,你会把大颚蚁养得和我一样好。”皮卡丘的耳朵抽动着,在小智和奇巴纳之间皮卡皮卡地叫着。"我的队伍里不需要另一只沙漠蜻蜓。"

 

小智把蛋拿在手里,伸出另一只手。“嘿,奇巴纳先生,你——”奇巴纳愣住了——“确定要把它交给我吗?”奇巴纳再次放松下来,咧开嘴笑了。

 

“是的,完全。既然沙漠蜻蜓信任你,那么我也信任你。”

 

小智噘起嘴唇,然后咧嘴一笑。“哦,谢谢!我很荣幸……沙漠蜻蜓信任我。”奇巴纳的笑容没有动摇。他把手搭在小智的头上,并对洛托姆使眼色,后者拍了一张他们在一起的照片。

 

小智恼怒但亲切的微笑几乎融化了奇巴纳盯着这张照片的心。

 

“介意我发布这个吗?”

 

小智转了转眼珠,回答道:“不介意,发吧!”然后他带着困意地瞥了皮卡丘一眼。“皮卡丘,看来我们这次要待在宝可梦中心了。”皮卡丘揉着眼睛,舔着皮毛。小智眼睛一弯,向奇巴纳鞠躬。“谢谢你,奇巴纳先生。回头见——”

 

“要留下来吗?”奇巴纳脱口而出。“…我的意思是,我住在这个竞技场里,而且有足够的地方——”

 

小智耸耸肩。“我知道。”他抚摸着蛋箱,打了个哈欠。“你知道,如果你想确保我照顾好这颗蛋,你可以直说。”

 

“不仅仅是这样……”奇巴纳叹息着,小智摇摇晃晃地站着,疲惫的泪水在他的眼睛里涌出。“来吧,小子,让我带你去睡觉。”小智斜靠在奇巴纳身上,眼睛半闭着。奇巴纳收回沙漠蜻蜓,让小智站直并带路。

 

小智趴在客床上,蜷着身子围着蛋,他和皮卡丘就睡着了。训练家就像宝可梦,对吧?

 

奇巴纳在挺直身子之前向前伸了伸身子。他咬着嘴唇,拿走小智的帽子扔到一边。他弹掉帽衫上的沙子后走出了房间。

 

“现在。你到底在瞒着我什么,小子?”当奇巴纳搜索“小智”时,洛托姆发出了嗡嗡声。

 

——————————————————————

 

仅仅一天,奇巴纳的粉丝数量就已经暴增。奇巴纳对此一点也不惊讶。他低头盯着上传的那张他和小智一起的照片,双手微微颤抖。

 

所以。阿罗拉冠军,哈。

 

奇巴纳迫不及待想再见到他。他叹了口气,朝客房里瞥了一眼。空的。他的帽子还躺在床上,但是那小子呢?走了。

 

嗯,当然是空的,为什么奇巴纳还期待着别的?难道他真以为像小智这样精力充沛的人会在单人房间里待上超过一晚的时间吗?

 

奇巴纳若无其事地瞥了一眼,心跳加速。哦不,现在会发生什么?他为什么让小智进来?他在想什么?

 

噼里啪啦的响声响彻了整个大厅。奇巴纳挺直了身子,奔向声源。

 

裂缝遍布整个黑色球体。惊慌失措的面孔。他做了什么?

 

奇巴纳摇了摇头,在他的房间前停了下来。他深深吸了一口气,门嘎吱一声开了,脸上带着慵懒的微笑。

 

小智躺在地板上,他和皮卡丘都对着一只刚孵出来的大颚蚁咕咕叫,大颚蚁裹着奇巴纳的一件连帽衫。奇巴纳的心早就融化了,如果不是……“嘿,奇巴纳先生!大颚蚁孵出来了,但你可能已经知道了!”小智咧嘴一笑,把大颚蚁抱在怀里,轻轻弹了弹她的头,不让她吃掉连帽衫的带子。

 

奇巴纳盯着大颚蚁。她是……暗色的。在昏暗的灯光下几乎是黑色的。哦。闪光很酷,但这次对奇巴纳来说就不一样了。大颚蚁对他咕咕地叫着,依偎在小智身边,轻轻地咬着他的手指。皮卡丘转了转眼睛,爬上了小智的肩膀。

 

“……嘿。”小智扬了扬眉毛,站了起来。小智还没来得及开口,奇巴纳就平静地说:“你会收服大颚蚁吗?”

 

小智往下瞥了一眼,从一层层帽衫下面抚摸着大颚蚁的头。“这取决于她。”皮卡丘也发出咕咕声表示同意。

 

奇巴纳眨了眨眼睛。这个孩子。他真的打算放弃闪光宝可梦,因为他想让她在他和——“等等,大颚蚁把你带到我的房间了。”

 

“哦!这是你的房间吗?”小智扫视了一下装裱好的照片,都是奇巴纳和他的宝可梦的。“我早该猜到的。”大颚蚁叫了一声,小智向她吐了吐舌头。“不过,很抱歉侵犯了你的隐私,奇巴纳先生。我们不会再这样做了。”

 

小智挠了挠大颚蚁的肚子,然后对她摇了摇手指,好像在责备她。奇巴纳忍不住微微一笑。“不,不要在意,我已经把大颚蚁托付给你了。”

 

“我猜。”小智一边放下大颚蚁,一边歪着头。“瞧,大颚蚁把我带到这儿来的,她肯定更喜欢你,对吧?”大颚蚁咕咕叫着,连帽衫缠着在她后面,她在房间里摸索着。皮卡丘跟着大颚蚁跳了下去。奇巴纳忍不住笑了起来,松了口气。

 

“她可能只是想要更多的温暖。”小智皱起了眉头。奇巴纳傻笑着,把手背放在小智的肩膀上,使他大叫起来。奇巴纳立刻后退,试图表现得冷静。“你——我……我很抱歉。”

 

“嗯?不,没关系,你只是吓了我一跳。”

 

“你确定?”

 

小智点了点头,然后戏谑地朝奇巴纳的胳膊拍了一下。“为什么你的手这么冷?我透过衬衫和背心都能感觉到凉意!”

 

奇巴纳耸了耸肩,也咧嘴一笑。“本大爷只是在展示大颚蚁的感受,小子。我们龙是冷的。”小智喘着气,抱着大颚蚁。皮卡丘撅着嘴,紧紧抓住小智的腿。

 

“小姑娘,你冷吗?我能让你暖和起来吗?”小智对奇巴纳扬起眉毛。“你没事吧?”

 

“混蛋。”

 

当奇巴纳拍他的头发时,小智笑了起来。“不过说真的,谢谢你让我留下来过夜!”奇巴纳弯下腰,点了点小智的鼻子,然后拿起手机自拍。大颚蚁咬着小智的头,小智和奇巴纳都笑了。

 

小智好奇地看着奇巴纳在网上发布了这张照片。“小子,你还真能吸引粉丝啊?他们真关注你。”奇巴纳在小智旁边坐下说道。小智依偎着大颚蚁,然后戳了戳奇巴纳的左脸颊。当小智模仿他的姿势,背靠在他的连帽衫上时,奇巴纳懒洋洋地抬起一条眉毛,眨了眨眼睛。

 

“你有一颗小尖牙!像火斑喵一样!”

 

奇巴纳露齿一笑,眼睛闪闪发亮。“为什么,是——”

 

“很可爱!”大颚蚁不安分地叫着,爬到皮卡丘旁边,用连帽衫盖住他们俩。

 

奇巴纳用自己的连帽衫把小智裹住了,尽管他脸上泛起了尴尬的红晕,他还是表现得若无其事。“你为什么不闭嘴,小子?”奇巴纳的洛托姆飞走了,拍下了大颚蚁和皮卡丘的照片。小智从帽衫里探出头来,试图从里面出来,但失败了。奇巴纳把头靠在小智的头上。“你暖烘烘的。”小智弯了弯眼睛。

 

洛托姆发出嘟嘟声,拍下了他们的照片,同时小智轻弹着奇巴纳的连帽衫带子。“我知道你为什么喜欢这些连帽衫了。”他淘气地笑着,斜眼看着奇巴纳。“你不会介意我……借走它们吧?”奇巴纳用手捂住自己的手,忍住笑,然后弄乱了小智的头发,站了起来。小智挥舞着拳头,还穿着奇巴纳的连帽衫,就像躺在婴儿车里一样。“你不会让我失望吧。”

 

“嗯,我们为什么不出去见见粉丝呢?”

 

“奇巴纳先生!”

 

————————————————————

 

小智从奇巴纳的帽衫里挣脱出来,盯着周围的人群。奇巴纳正在和他的粉丝们自拍,并和他们聊天,而小智则在一旁。大颚蚁钻到小智的背心下面,皮卡丘对着小智叫着。

 

“嗯?不,没关系。”小智低声说,带着微笑盯着奇巴纳。“他真的很关心这里的每个人。”就像在这个时候,奇巴纳给了他的一个粉丝一个如何抚养丰蜜龙的建议,并在带着乐观的笑容称赞他们的勇气。

 

小智和皮卡丘交换了一下眼色,大颚蚁天真地说着什么。小智转身离开时,一个陌生人走到他面前,他呆住了。他们得意地笑着说:“你就是大家都在谈论的那个孩子,对吧?”当他们上前拍拍小智的头发时,小智退后了几步。“你不配得到大颚蚁。我看不出你有什么特别之处,为什么奇巴纳决定把你写进他的推文里?”

 

“我不知道?”小智尴尬地笑了一声说。

 

陌生人斜眼看着他。“你只是个孩子。”小智挑起了一道眉毛,看着皮卡丘向他们闪着火花。“你根本不配靠近伟大的奇巴纳。”大颚蚁被吓到了,向小智靠得更近了。

 

小智还没来得及说话,另一个影子就出现在他身后。奇巴纳把一只手放在小智的背上,咧嘴笑着。“你好。”他冷若冰霜地瞪着陌生人。皮卡丘的毛也竖起来了。

 

“奇巴纳!“他喊道。“我很崇拜你!”

 

“…这难道意味你可以侮辱我的一个朋友?”奇巴纳带着危险的笑容说着,使小智抬起眉毛看了他一眼。

 

这个粉丝失去自信了,然后低吼地说:“是什么让他成为你的朋友?我们以前怎么从来没听说过他?他什么也不是。”小智若无其事地和大颚蚁玩着,但当奇巴纳冲着陌生人吼叫时,他的脸绷得更紧了。

 

“那你就别再做我的粉丝了。你不是我的粉丝。你,只,是,刻,薄。”皮卡丘也发出低吼表示同意。

 

“奇巴纳先生,皮卡丘,没事的。”小智低声说。

 

 

 

“不,这不对。”尽管他们认识的时间不长,但小智是唯一一个看到奇巴纳平静姿态下的愤怒的人。小智一只手抓住了奇巴纳的连帽衫。“不要像一个讨厌鬼,行吗?”小智把冲着陌生人大喊的奇巴纳给拉走了。

 

一直到拳关宝可梦中心的一个空地。

 

沉默了几分钟后,小智终于开口说:“你还好吗?”奇巴纳叹了口气,点头。“谢谢。为了保护我。”皮卡丘愤怒地摇着头,绕着小智的脖子,而大颚蚁只是用鼻子蹭着小智的手。

 

“早该这么做的,”奇巴纳对自己低吼道,当小智被吓到时,他愣住了。“……抱歉。之前,你知道的。”

 

“什么?你还在为——啊。”小智揉了揉自己的头发,然后挪到了奇巴纳的旁边。“那时候你不太了解我。”奇巴纳瞥了一眼,把他的洛托姆手机放在桌上。

 

“这不是个好借口。”

 

“…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你在努力弥补。”

 

“那不是——”奇巴纳脱口而出,然后陷入沉默。小智拿出他的洛托姆手机,读着小豪的留言。皮卡丘的耳朵抽动着,他们俩都转了转眼珠。大颚蚁歪着头。

 

奇巴纳好奇地哼了一声,小智解释说:“我的朋友小豪还在为我错过了我们的航班而生气。”

 

“…你真的像丹帝,我不能——”奇巴纳笑着说,然后低声说,“你的朋友小豪,对吧?”小智歪着头。“我们是朋友吗?”

 

“我把你看作我的朋友,如果你也这么认为的话,我会很荣幸——”

 

“这是真的。”小智欢呼时,大颚蚁和皮卡丘也都附和着,当奇巴纳眨眼时,他们就侧目看着。“想交换电话号码?”

 

“当然!”小智为什么这么兴奋?一颗汗珠从奇巴纳的脸上流下来。“你确定吗?”

 

奇巴纳停顿了片刻,笑了。“……是的。”交换完电话号码后,奇巴纳把胳膊搭在小智的头上,把他拉到一张空桌子前。“那么,你有社交媒体账号吗?”

 

————————————————————

 

小智用胳膊支撑着他点头的头。当大颚蚁已经睡着时,皮卡丘保持着清醒,在小智的另一只胳膊下钻来钻去。不过,奇巴纳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仍然在社交媒体上疯狂地发信息

 

"我不想打断你,可是——"小智开口了,试图忍住打呵欠。

 

“几点了?”就连他们的洛托姆手机都进入了睡眠模式。奇巴纳环顾四周,只有乔伊护士跟他打招呼。“你为什么不阻止我,小子?”

 

小智挥了挥手,摸了摸皮卡丘的耳朵。“别担心。好了,你说到哪儿了——”

 

奇巴纳放下手机,大步走到柜台前,问乔伊小姐:“我能给我的朋友订个房间吗?”小智捂着脸,也放下了手机,站了起来。

 

“一个房间?”乔伊小姐问道。奇巴纳点点头,接过递给他的单人房钥匙。当小智抱着他的两只宝可梦走过来时,他们都笑了。奇巴纳弯下腰,把皮卡丘放在他的肩膀上,把熟睡的大颚蚁抱在怀里。

 

“奇巴纳先生,我说了没关系!”就在小智抱怨的时候,奇巴纳把一只手放在小智的背上,引导他穿过大厅。他们肩并肩地走着,直到进入房间。

 

奇巴纳走上前去,小智呆在门口。“你已经刷牙了吗?”当小智面无表情地走在他身边时,他一边点头一边笑。“哦,这儿只有一张床,你为什么不睡呢?”

 

小智打了个呵欠,靠在奇巴纳身边,喃喃自语道:“你不必这样做,我对——”

 

奇巴纳把大颚蚁放在床上,然后把小智也放在床上。“你要睡觉了。在真正的床上。而且我们也不会一路走回竞技场。”皮卡丘打了个呵欠,跳到大颚蚁旁边,用尾巴把他们俩围了起来。

 

“等等,你住哪儿?”

 

奇巴纳扬了扬眉毛,问道:“你想让我住这里吗?”

 

小智僵住了一会儿,耸了耸肩。“如果你想的话。”他放松下来,踢掉了他的运动鞋,但仍然在地板附近摇晃着他的脚。

 

奇巴纳转了转眼睛,把小智舀起来,把他平躺在床上。当奇巴纳坏笑并用毯子把他盖住时,小智笑了起来。直到皮卡丘瞪着他们,气喘吁吁地闭上眼睛,奇巴纳才停了下来。

 

小智和奇巴纳都大笑着,随后沉默了下来。但只有一分钟,小智低声说:“谢谢。”

 

“别客气。”

 

“…嘿奇巴纳先生?是什么让你想担任拳关竞技场的馆主?”

 

奇巴纳愣住了,静静地吸了一口气。“哦,我只是喜欢历史,你懂吗?”

 

小智耷拉着眼皮肯定地哼了一声。他把一只胳膊搭在皮卡丘和大颚蚁身上。“你很聪明。”奇巴纳眨了眨眼睛。“你对这些事情也很有激情。如果你需要找人倾诉,我很乐意听。”他微微耸了耸肩。“你的战斗让我热血沸腾。”

 

“可是我打断了你?”

 

“呃,我知道我有时太烦人了。”奇巴纳摇了摇头,但小智继续说道:“你知道我的,我总是对学习新事物感到兴奋。当然了,只要没有考试就行。”

 

奇巴纳忍不住笑了起来,弄乱了小智的头发。“你是个好孩子,小智。”就像暗示的那样,小智傻笑着,轻弹了一下奇巴纳的耳钉。“我会咬掉你的手指哦。”停了一会儿,奇巴纳咕哝道:“呃,别把那当真——”

 

“别担心,我没有。”小智打着哈欠,睡眼惺忪地蜷缩在毯子下面。“睡前听个故事怎么样?”奇巴纳开玩笑说。

 

奇巴纳歪着头,半靠在墙上。“不久前我发现大颚蚁时,她还是一颗蛋。嗯,沙漠蜻蜓是那个感觉到不对劲的人,我们发现了这个偷猎者。”小智的呼吸急促了起来,瞥了大颚蚁一眼。“但沙漠蜻蜓拯救了我们!事情就是这样……”

 

————————————————————

 

当他的洛托姆拍下大颚蚁和皮卡丘一起跑成一圈然后躺下的照片时,小智被逗笑了。“你们俩真是太可爱了!”皮卡丘和大颚蚁兴奋地跳了过来,用头去撞小智的手为了得到爱抚。

 

脚步声向他们走来。小智看着奇巴纳眯起眼睛,咧着嘴笑着向他挥手。“嘿,小子!你……是不是穿着我的卫衣?”小智挑起眉毛。“这个表情是什么意思?”

 

“你可以不用伪装。”

 

“伪装?什么?”奇巴纳耸耸肩。“我没有伪装。”皮卡丘面无表情地看着奇巴纳。

 

小智瞥了一眼,说:“你差点就赢了丹帝先生,我为你骄傲。”奇巴纳咬紧牙关,叹了口气。“你还好吗?”

 

“我很好。只是有点冷。”小智放开了皮卡丘和大颚蚁,伸出一只胳膊站了起来。小智侧抱住他时,奇巴纳没有动。“…我的连帽衫对你来说太大了。”小智把脸埋在奇巴纳怀里,不让他笑出声来。

 

奇巴纳得意地笑着,一只手摸了摸小智的头发,然后后退了几步,眼神中充满了坚定的表情。“我要去特训。”小智还没来得及反应,奇巴纳就走了。

 

小智抱起他的两只宝可梦,追着奇巴纳跑。他惊呼着停了下来,看着沙漠蜻蜓掀起一场沙尘暴,而洛托姆在后面播放着达鲁的《沙尘暴》。皮卡丘和大颚蚁都跳了下来,只是看着奇巴纳像在战斗中不甘心地低吼。

 

当奇巴纳带着他的宝可梦接受训练时,小智奋力进入了沙尘暴中。奇巴纳僵住了,站了起来。“小子,你在干什么?”

 

“我想帮忙!你有没有试过结合远程攻击和物理攻击?”小智无视奇巴纳的凝视,指着铝钢龙。“庞岩怪的岩石爆击和宝可梦的尖石攻击可能会出现在你的双打中?黏美露龙同时发动水炮和打雷?”小智指着沙螺蟒,沉思着,“我想知道你的蛇宝可梦是否可以同时使用保护和火焰牙。”

 

“沙螺蟒——”

 

“对的。”小智的眼睛闪烁。“我想知道你能不能把攻击结合起来?爆焰龟兽用大字爆炎作为龙之波动的燃料?煤炭龟在做陀螺球的时候使用喷烟怎么样?”沙漠蜻蜓的翅膀随着洛托姆的节拍扇动,盘旋下来轻推着小智。“你知道沙漠蜻蜓有多喜欢转圈吗?旋转可以帮助他避免被击中。”小智拍了拍沙漠蜻蜓,回头看了看奇巴纳。“当你陷入困境时,可以使用钢翼,我的烈箭鹰就是这么做的。”

 

“你为什么要帮我?”

 

“为什么不呢?”小智用手摸了摸沙漠蜻蜓的触角。“我知道渡先生的快龙可以用吹飞,所以从技术上讲,你也可以这么做,沙漠蜻蜓!如果你使劲扇动翅膀,也许你甚至可以改变沙尘暴的方向来对付你的对手!”

 

沙漠蜻蜓兴奋地叫着,飞起来训练自己对抗奇巴纳的其他宝可梦。奇巴纳随手抱着小智的腰,和他一起走出了沙尘暴。“你在干什么,小子?”皮卡丘和大颚蚁齐声对他们叫着。

 

“你感觉不好,作为你的朋友,我想帮忙!”顿了顿,小智尴尬道。“你能把我放下来吗?”

 

“…作为我的朋友吗?”奇巴纳几乎放下了小智,站在后面。“我们为什么要成为朋友呢?”当奇巴纳握紧拳头时,小智扬起了眉毛。“你想取笑我吗?嘲笑我的缺点吗?先赢得我的信任——”

 

小智歪着头。“不是。”大颚蚁拍了拍小智的腿,然后就被皮卡丘带走了。

 

“那你为什么还想和我做朋友?我甚至不能……战胜我的劲敌。”

 

“嘿,嘿,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只要你能从战斗中学到什么——”

 

“我知道!丹帝和渡是一模一样的!”奇巴纳低吼,然后深吸了一口气。“好吧,听着,我知道我给你的第一印象很差,但我保证我通常更擅长处理失败。我保证。”

 

“哦,我知道。我看过你们的对战。”奇巴纳瞥了一眼,小智把一只手放在奇巴纳的胳膊上。“我不怪你,真的。你没必要一直保持乐观!”

 

奇巴纳抽开了他的胳膊,眼睛里充满了矛盾。“我应该告诉你!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这么关心我?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我不是因为什么而成为你的朋友,人们和你互动时有动机吗?”

 

奇巴纳瞟了一眼,拽了拽自己的连帽衫。“我的意思是,是的?为了我的名声,为了完成他们的工作,为了训练,为了……”当奇巴纳的脸上露出内疚的表情时,小智挑了挑眉。

 

“你和丹帝交朋友也是有原因的吗?”

 

“我们是劲敌。”小智皱起了眉头,奇巴纳问道:“是吗?你想来一场对战?战斗一结束,你就走,是吗?”他摇了摇头。“难怪你想帮我训练。”

 

“我就不能只是单纯地作为一个好人来帮忙吗?”小智低头看着他的运动鞋。“我不会说谎。我确实想要一场对战。但这不是我和你成为朋友的原因。”

 

“那么,像您这样的冠军,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呢?”当他的宝可梦在远处引起爆炸时,奇巴纳甚至没有退缩。“至少冠军渡和丹帝可以彻底满足于打败我,你——”

 

“你知道我是冠军吗?”

 

奇巴纳交叉双臂。“啧啧,气本大爷发现了你的小秘密?”皮卡丘打起精神,跑了过来。

 

小智摇着头,让皮卡丘爬到他的肩膀上。“不!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说,我很高兴你已经知道了!”

 

“但是你没有告诉我。”皮卡丘低吼回应,当大颚蚁爬过来时,皮卡丘立刻叫了几下。

 

小智的眼睛带着点迷茫。“我们都有秘密,奇巴纳先生。”他们默默地对视着。小智的洛托姆手机响了。小智看了发来的信息。“…我很快就要离开这个地区。”

 

奇巴纳盯着他的宝可梦。“至少你告诉我了。”

 

“我知道那是什么感觉,奇巴纳先生。”小智把大颚蚁抱在怀里。“你需要更多的帮助吗——”

 

“没有。我需要独自与丹帝战斗。”

 

"你不必独自面对你的问题,"皮卡丘和大颚蚁都附和着表示同意。“你是个好人——”奇巴纳摇了摇头。“我没有理由不这么想,奇巴纳先生。”

 

当小智的脸变得更严肃时,奇巴纳笑了起来,眨了眨眼睛。“等等,你不是在开玩笑吧-作为冠军,你真的很天真。”他咧嘴一笑,眸光一沉。

 

小智还没反应过来,他们就开始坐着电梯。

 

奇巴纳昂首阔步地走过大厅,但他的双手却塞进了连帽衫的口袋里。小智跟着他,遇到了一个巨大的黑色开裂…球体?他蹲下来,捡起一片散落的碎片。皮卡丘嗅着空气,尾巴惊恐地抽动着,而大颚蚁只是困惑地歪着头。

 

“这是无极汰那的监狱。”小智瞪大了眼睛,下巴掉了下来。他们都沉默了整整一分钟。“…这是错误的。但为了不吓坏公众,我一直保密。”他咧嘴一笑。“你甚至可以说我把它‘控制’住了,‘困住’在里面——”

 

“奇巴纳先生。”

 

“抱歉。”

 

小智侧眼看了奇巴纳几秒钟,然后低下头。“谢谢你信任我。”

 

“小子,这只是个开始。”小智坐了下来,点了点头,让皮卡丘和大颚蚁坐下。奇巴纳走近小智一步,也坐了下来。“我相信洛兹会把一切都安排得井井有条,就像一个十足的白痴。我不喜欢无极汰那被这样困住,但我还是什么也没做。”他低吼着,眼睛里闪烁着愤怒的光芒。“我本来应该保密的,直到洛兹另有说法,我猜我也没有遵守那个命令。”

 

“洛兹先生,哼。”小智拍拍大颚蚁的脑袋说:“他强迫你保持沉默?”皮卡丘小心翼翼地眯起眼睛。

 

“强迫是一个很强烈的词。我是说,是的,但我理解他为什么这么做。当然,我不同意他的处理方式,但他真的没有什么坏心思,是我的错——”小智挑起了眉毛,眼中满是悲伤。"好吧,小子,洛兹已经自首了,你不用为我担心。你应该因为我担心!”

 

“哦,我很担心你。”小智指着黑色的壳。“洛兹先生是造成这件事的人,而你却要为这一切责怪自己?你不应该为洛兹先生做的事负责!这不是你的错,洛兹——”当奇巴纳自责道时,大颚蚁弯着身子靠近小智。

 

“你能别担心我吗?洛兹就是这样的人。我有足够的力量承受这一切。小智还没来得及回答,奇巴纳就继续道,“但这不是关于洛兹做的那些事,而是……”奇巴纳咽了口气,含糊地做了个手势。"我真糟糕。"小智抿了抿唇,将手从连帽衫中伸出,拍了拍皮卡丘。

 

“洛兹——”

 

“想要释放无极汰那。你知道为什么,对吧?”

 

“能量。所以他自己就能改变历史——”

 

“不是这样的。”小智把大颚蚁抱在怀里,眼里充满了矛盾。“我呢?我没有考虑后果,我只想让它自由。”小智盯着奇巴纳握紧的拳头,当他把它们塞进口袋时,眼睛睁得大大的。“所以当洛兹做出同样的决定,然后告诉我打败无极汰那以便我们能够使用它时,我并没有这么做。我只是……没法。”皮卡丘的耳朵耷拉下来。

 

“…有其他人——”

 

“他们不知道。他们只知道洛兹唤醒了无极汰那,让它生气了。”奇巴纳拖着脚步从小智身边走开,声音微弱。“它当然生气了!它被困了太久,我不能…如果丹帝在场,这一切都不会发生。但是洛兹依靠我。因为那时候,丹帝和我其实是平等的。我现在这么胆小,连输都是活该。”小智向奇巴纳靠近,他叹了口气,双手靠在椅背上。“如果我真的回去试试呢?如果我在逻辑上把数十亿人的生命看得比一只宝可梦更重要呢?”

 

小智深吸了一口气,抚摸着大颚蚁让自己平静下来。“即使你尝试了,你和你的宝可梦真的能阻止无极汰那吗?”奇巴纳保持沉默。“你可能会死的。”

 

“为什么要——”奇巴纳突然摇了摇头。“没关系。这都是过去的事了,多亏了你。情况本来可能更糟。洛兹本来可以解雇我的,当然,这会引起怀疑,但至少……”奇巴纳叹了口气,把大颚蚁放在小智旁边,站了起来。“你什么都不明白。”

 

皮卡丘和大颚蚁都对奇巴纳表示抗议。“我明白。”小智边掰着手指边说,“看着这么大的危机上演,你知道自己什么都做不了,总是输,总是因为辜负了人们的期望而难过,甚至因此输得更多,为自己不够坚强救不了别人而感到内疚——”

 

“哈?”

 

“什么?”

 

“…你,你是不是-啊。抱歉勾起你不好的回忆。”当奇巴纳高高地站在他面前时,小智乐观的笑容犹豫了,皮卡丘不安地对他们叫着。“你为什么要透露这个呢?”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把这件事扯到我身上来的——”

 

“不,你为什么……相信我,告诉我这些?”

 

小智的露出了更大的笑容。“因为你相信我,尽管你经历了这一切。”

 

奇巴纳伸手摸了摸他的脸。“你真的很关心我,嗯?”他带着完美无瑕的笑容嘲笑道。“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把时间和精力花在像我这样的人身上,但我猜这就是像你这样的英雄所做的。”小智眨了眨眼睛,让大颚蚁爬上他的脚。“你对我这么好,我感到很荣幸,但我真的很难过。”

 

“如果我不得不取消机票来陪你,我会的。”皮卡丘也表示同意,跳到小智的头上。

 

奇巴纳苦笑着,轻轻晃动着自己的运动鞋。“没错。渡和丹帝的朋友都比我好,我毫不怀疑你也一样。你为什么想成为我的朋友?为什么要容忍像我这样自私自负的人呢?”小智眨了眨眼睛。“烦人、易怒、不耐烦、野性、吵闹、好斗,这些在看完我的战斗后通常会出现在我的脑海中。”皮卡丘叹了口气,拍了拍小智的头。

 

“在看了你的战斗后,我脑海中会出现哪些特质?易激动的,热情的,有激情的,令人钦佩的,体贴的。“

 

“什么。”

 

小智歪着头,把大颚蚁抱在怀里,对上奇巴纳茫然的眼睛。“你采取有趣的行为,使你的每场战斗更加精彩。这就是重点,对吧?为了享受对战?”皮卡丘对奇巴纳竖起了大拇指。

 

“不是所有人都这么看的,”奇巴纳说,交叉着双臂,瞥了一眼。

 

“是——是——是谁对你这么刻薄?”小智低吼着,皮卡丘随后也加入了进来。“我们必须打败谁?”就连大颚蚁也对这个未知的威胁咆哮起来。

 

奇巴纳愣住了。“你不是认真的吧?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我是个坏人——”

 

“不是。”

 

“我犯了个错误——”

 

“首先,这不是你的错。第二,犯一个错误并不意味着你就是一个坏人。”

 

“但我总是自拍!我似乎总是更关心好看,而不是任何事或任何人!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我不自恋。”

 

皮卡丘和大颚蚁互相叫着。“你并不自恋。我更了解你。自拍有什么不好呢?这是你的生活!如果自拍让你快乐,那么没人会强迫你停止!这并没有伤害到任何人。”

 

“…比我更了解我吗?”奇巴纳喃喃道。“我不了解我自己,你在说什么?”

 

“你很友好!你是个冷静的人!你很善良,很受欢迎!”

 

“都值得商榷。”奇巴纳苦涩地笑了。“说真的,受欢迎吗?在你刚进到竞技场时,我都不信任你,这算什么欢迎呢?”皮卡丘摇了摇头,指着自己,大颚蚁一摇头,耳朵就耷拉了。

 

“你不相信我,我不怪你。而且,你在那之后真的欢迎我进入你的生活!我真的很开心!”

 

奇巴纳沉默了。“…以前从来没人这么跟我说过。再说了,从来没有人夸过我,除了……”

 

“你那笨拙的笑声和愉快而平静的声音?”

 

奇巴纳眨了眨眼睛,捂住自己尴尬的脸,摇了摇头。“你改变不了我无用和自私的感觉,小子。”皮卡丘瞥了一眼。

 

“我至少可以向你保证,我不这么认为,对吧?”小智把大颚蚁递给奇巴纳,后者从他的指缝间偷偷看了看。“你救了她的命。”

 

“这真的重要吗?”奇巴纳问道,双手垂在身体两侧。

 

小智和皮卡丘看起来很生气。“帮助一只宝可梦可能不会改变世界,但它肯定意味着大颚蚁的世界!”他咬着嘴唇,用他的超长袖子拍打奇巴纳。“那么你在未来把偷猎者关进监狱而拯救的宝可梦又如何呢?如果每个人都做了这样一件‘不重要’的事情,那也不是无足轻重——”

 

“我让你进入是因为我知道你帮助拯救了这个地区,我承认。”当奇巴纳退后一步时,小智扬起了眉毛。“我不是想做什么好事。这不是自私吗?想把你留在我身边?利用你的乐观和英雄本性让我自我感觉更好?”奇巴纳笑了。这里面没有幽默。“我到底在做什么?”

 

“尽力而为。”小智把一只手放在奇巴纳的胳膊上,肩膀僵硬,奇巴纳的嘴唇颤抖着。“你是孤独的吗?”奇巴纳的眼睛四处扫视着,身体扭动着,好像他的帽衫很痒。“…这样如何,我真的很钦佩你在训练上的努力。我觉得你和我一样是个“英雄”,因为我知道你喜欢宝可梦。你的宝可梦,野生的宝可梦,甚至是陌生人的宝可梦,仅仅因为他们寻求建议。”小智直接盯着奇巴纳,皮卡丘上下挥舞着他的拳头。“你选择做一个好人是为了让世界变得更美好,你不能否认这一点。”

 

“…那又怎样?你要怎么治好我?”

 

”‘治愈’?不,你得自愈,我只是来给你提供支持的。”小智戳了戳奇巴纳的胸口。“你得自己照顾自己。”

 

奇巴纳轻轻推开小智。"是啊,是啊,我很重要,有价值,值得被爱,如果我不相信这些呢?"小智和皮卡丘交换了一下眼色,然后看着奇巴纳。

 

“我……不,我知道你的表情,你不是废物,听见了吗?”小智低沉地说道,然后冷静下来,以免吓到大颚蚁。“…你是个人,对吧?”

 

“你到底想说什么?是的,我是个人。”

 

“每个人都应该过上幸福的生活,不是吗?”

 

“当然。”

 

“那么你值得被爱。”当皮卡丘跳上跳下表示同意时,奇巴纳眨了眨眼睛,叹了口气。“别以为你不重要!是你给训练家最后一枚迦勒尔徽章!你是那个照顾你的宝可梦并确保它们健康的人!是你在维护你的网络账户!是你让训练家能够享受对战的人!”

 

“这些都是我们活着的真正奇怪的理由。”

 

小智歪着头,抚摸着大颚蚁。“但它们管用,不是吗?”

 

过了一会儿,奇巴纳突然大笑起来。一个真正的笑容。他甚至都没想掩饰。小智咧嘴一笑。"听着,小子,我没觉得有什么不同。但如果你这么坚持,我又有什么资格反对呢?”皮卡丘和大颚蚁都欢呼起来,跳上了奇巴纳的肩膀。

 

“没关系。我会支持你的每一步,让事情变得更好,因为这是朋友应该做的!”当奇巴纳把他举起并旋转时,小智笑了。

 

这是奇巴纳第一次带着一个真诚的朋友微笑着坐电梯回来。

 

————————————————————

 

皮卡丘骑在爆焰龟兽的头上,当沙漠蜻蜓和快龙在空中为他们表演特技时,皮卡丘欢呼。事实上,小智和奇巴纳的所有宝可梦都在竞技场周围休息。至于他们的训练家呢?嗯…

 

小智靠在他的背上,轻轻地对大颚蚁叫着,抚摸着她的壳。“谁是好孩子?是你!你太棒了,太酷了!”大颚蚁在他胸口上开心地叫着,然后走到奇巴纳跟前,用胳膊肘轻轻推了他一下。小智翻了个身,一边盯着周围堆积如山的文件,一边摆弄着帽衫袖子的边缘。“你需要帮助吗?”

 

“谢谢你的好意,不过不用了,我能搞定。”奇巴纳咕哝着,嘴巴咬着一个笔帽。

 

“嗯,你想要帮忙吗?”奇巴纳停了下来。“我的意思是,我在文书工作上没有那么多经验——”当奇巴纳笑着弄乱他的头发时,小智恼怒地抱怨道。

 

“那你最好过来,小子。”

 

小智咯咯地笑着,爬到奇巴纳的胳膊下。当他们阅读报告时,他们的洛托姆都在窃笑并拍照。他们只被大颚蚁分了四次心!考虑到小智是谁,奇巴纳认为这是一项记录。他看了看小智。不过,话说回来,小智没有平时那么热情……

 

是文书工作让他这样的,对吧,小智?

 

“哦,看,我已经做好了准备,完成了这一切。”

 

小智皱了皱眉。“你不高兴吗?”

 

“我是,但我……不是?我只是厌倦了。”奇巴纳坐起来,公开承认。

 

“完全有效。这意味着过度工作的帮助更少。”小智一边吹口哨一边拍着竞技场的地面。“Trapinch!”大颚蚁从皮卡丘旁边站了起来,蹦蹦跳跳地跑过来,用鼻子蹭着小智的手。奇巴纳笑了,朝洛托姆眨了眨眼睛。小智的洛托姆哔哔地响着,正在录制视频,而奇巴纳的洛托姆快速地四处寻找照片。

 

当大颚蚁咬着他的手指时,小智咯咯地笑了起来,轻声回应道:“Rahhh~Rrrrrr~”

 

奇巴纳笑了,大颚蚁也哼了一声。“再努力点,小子!”小智伸出被连帽衫盖着的手,像爪子一样,可爱地吼叫着。他向前冲去并在大颚蚁的下巴下挠痒痒。奇巴纳笑了起来,也加入了进来。“Grrr!Rawr!”他们所有的宝可梦都纷纷回敬,互相打闹。

 

小智笑了起来,但皮卡丘还是垂着耳朵跳到他身边。

 

下定决心之前,奇巴纳的脸上露出了内疚的神色。“你知道我也一直在你身边,对吧?”

 

小智微笑着坐了起来。“当然,我们有彼此。”即使如此,当奇巴纳从背后拥抱他,在他的背上摩挲时,小智还是愣住了。沉默了几分钟。

 

奇巴纳戳了戳小智的脸颊,然后俯视着他。“那么你应该知道,如果你有一天过得很糟糕,随时欢迎你和我交谈,也不要假装什么。我保证会让一切变得更好。为你着想。”皮卡丘和大颚蚁互相交谈,前者仍在他们的训练家身边徘徊。

 

小智转了转眼睛,拍拍那两只宝可梦,让它们自己去玩。“不是你的?”奇巴纳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玩味。“可你是‘自私、自负——’”他叫道,这时奇巴纳把他像一袋土豆一样抗在肩上,然后大步走过大厅。“你也很烦人。放我下来!”他们的洛托姆咯咯地笑着,飞快地回到了主人的口袋里。

 

“啊,但你还是爱我的。”当他们的宝可梦只是呆在原地时,奇巴纳发声大笑了起来,好像这是完全正常的。这也可能是正常的。来到客房,把帽子还给小智,当小智继续紧紧抱住他时,奇巴纳戏剧性地叹了口气。"你真的要逼我这么做吗?"

 

还没过一分钟,奇巴纳就脸埋在床上,小智笑着滚到他身边。“你刷牙了吗——”

 

小智的回答是奇巴纳闷闷的叹息,这使他笑得更起劲了。小智双手撑着头,奇巴纳在偷看他。“这很奇怪。”

 

“我在这里。”

 

奇巴纳推了推小智。“不,我已经信任你了。总的来说睡觉对我来说很奇怪。当然,我总是觉得很累,但我从来没有真正困过,或者像这样睡不着。”为了证明自己的观点,奇巴纳打了个呵欠,伸开四肢,仍然试图保持清醒。“你最好也去睡觉。”

 

小智拍拍奇巴纳的头。“如果你睡的话。”奇巴纳眨了眨眼睛,当他的洛托姆手机响的时候,他愣住了。奇巴纳揉了揉眼睛,浏览着这些信息。当奇巴纳面无表情时,小智歪了歪脑袋。“是关于什么?”

 

"丹帝告诉我,我们的战斗是多么有趣以及我该去睡觉了。渡在那场战斗中注意到了我的疲劳,现在正对我大喊我去睡觉,否则他就会过来。”奇巴纳睡意朦胧地笑了,轻轻敲了敲他的手机。

 

小智笑着说:“所以他们都很在乎?他们一定知道做这么多文书工作是什么感觉!”奇巴纳翻了翻眼睛,把洛托姆放在一边。

 

“我想你是对的。当一个冠军——”

 

“嗯哼。”

 

奇巴纳翻了个身,紧紧抓住小智的胳膊。“你知道,如果你和丹帝或渡对战,我都不知道该支持谁。”当小智撅着嘴拉开他的胳膊时,奇巴纳笑了,洛托姆迅速拍了一张照片。

 

“嘿!”小智转了转眼珠,然后一只手轻轻地抚过奇巴纳的头发。“我会想你的,你知道的。”

 

奇巴纳用一只手盖住小智的脸。“嘘,这个我们以后再担心。”他迅速地抱了抱小智,两人都笑了起来。“你真小——”

 

“是的,是的,我知道了。”

 

奇巴纳用一只胳膊托着脸,拍了拍小智的脸颊,然后打了个哈欠。“如果渡和丹帝把我当朋友,我会说我有这个星球上最好的朋友。”

 

“你真没出息,”小智揶揄道,但他的眼神里充满了爱意。“你睡觉前总是这样吗?”

 

奇巴纳耸了耸肩,眨了眨眼睛,好像意识到了什么。“哦,等等,是的,睡觉。”小智把脸埋在枕头里,身子颤抖着,发出低沉的笑声。“是啊,是啊,笑吧。”奇巴纳蜷缩在大床上,笑着闭上眼睛。

 

小智坐了起来,把毯子盖在奇巴纳身上,然后带着微笑拿出了他的洛托姆手机。“我毫不怀疑渡先生和丹帝先生也知道洛兹和无极汰那的遭遇。”他听了一会奇巴纳的呼吸声,他的笑容越来越浓。“谢谢你,奇巴纳先生。”

 

当奇巴纳躺在他的枕头上睡着时,小智在他的房间里做了一个胜利的手势。点击!

 

End


评论(12)

热度(547)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